没上大学真的没有怎样。上了大学也不一定会出人头地。做事情没有热忱,那,才是值得可怜、心疼的。因为热忱不会让你厌倦、讨厌你做的事,但那张你为了社会压力而去读到的文凭会。

人生短短几十年,不要活在厌倦、无味里。

追求你有热忱的梦想,让它实现,而把它做得最好。这比起拿那张文凭更有前途、更重要。

就好像要找一个爱你的人,比起价格有钱人重要。你是嫁给人,还是把自己卖掉?你真的就只值得那笔钱吗?而且谁说嫁给有钱人,钱会轮到你来哪?

热忱重要?还是文凭重要?当然有文凭职场起不会容易一些,但我选择热忱。因为无不需要那张文凭来证明我的实力。(谁说有文凭的人就肯定有实力?那只证明了你很会读书罢了。)但再有实力的人,文凭学历多高,如果没有那份热忱,你做得再好也不会完全快乐的。

最好就是有那份热忱,然后把它升到念大学的境界。也就是说,把它做得最好。那个时候,你回过头看,那个画面会让你在心里面微笑,而不是懵懵懂懂地,前面几年,甚至几十年,是怎么过的,都不知道,是一片雾。

Die trying to reach for the stars, than in a lifetime of mediocrity. In the former, at least you'll have a more exciting life. =)

Comments

  1. Hi Silver. This post is really well-written! It made me see things in another perspective. Thank you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是指' 热诚' 吧?

    ReplyDelete

Post a Comment

Popular Posts